转载随意,注明出处即可
门牌号720545725,欢迎大家来玩
微博@内敛小黄瓜

【卢刘/喻黄】婆媳战争是恋爱无法避免的修罗场

主卢刘副喻黄,一句话叶蓝

设定见 一个突如其来的银魂paro脑洞 没看过银他妈的小伙伴不用担心,没有什么捏他,设定不影响阅读

 

“周泽楷连续三年获封荣耀之城最受欢迎男公关、霸图四天王之一竟是前攘夷志士首领‘爆弹小太郎’一代目、呼啸团长踢飞JUST WE意外曝光JUST WE工厂偷工减料,一批并不会爆炸的JUST WE即将被紧急回收,JUST WE工厂声称一定会对相关责任人追究到底,恢复工厂名誉,还公众一个交代……”卢瀚文一边翻着报纸,一边小声嘟囔,“荣耀之城最近这么太平的吗,感觉警察都要失业了啊。”

“最受欢迎男公关做着狙击手、前攘夷志士首领藏身上流社会、宇宙海盗团长在地球踢手榴弹而非法生产手榴弹的黑心工厂还明目张胆要恢复名誉,”郑轩心累,“这样都算太平,我觉得我还是趁早引咎辞职,另寻高就比较好……”

卢瀚文翻到下一页,叫了出来:“啊,有了有了!‘男子因遭未来岳父不满,被迫与对象分手,悲伤欲绝之下意欲跳河自杀,最终警方及时赶到将其解救,经调停双方最终和解’太好了,看来我们还是有工作可做的嘛!”

“这算什么破工作啊,要不是职业需要我才不去呢,这种人你救了他也未必领你的情,我们警察可是靠着纳税人领工资的,要保护整座城市里的所有公民的安全,每天都是很忙的好吗,哪有时间天天管这些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这种事情就该去找万事屋应该是常识吧!”黄少天闭着眼睛瘫在沙发上,困意也丝毫不能阻止他发表长篇大论的吐槽,“话说○○都亡了多少年了,现在早就不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那套了,那些封建家长们也该学会放手让孩子自由恋爱了,包办婚姻是不会幸福的,你说对吧局长?”

喻文州笑了笑,“嗯,对。”

“你们有什么立场这么说啊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啊我忘了你们根本没有良心……”郑轩吐槽。

卢瀚文飞扑到沙发上抱住了黄少天,“局长,黄少,我就知道你们最好了!你们肯定是世界上最开明最民主的家长了!”

“所以,这周末我准备把我对象带回来,你们肯定不会介意的吧?”卢瀚文亮晶晶的眼睛一眨一眨地望着两人。

 

“瀚文啊,你不是说这周末要把对象带回来的吗?人呢人呢,我咋没看见啊?不会是放我鸽子了吧,我跟你说这种不讲信用的人可不能要啊,就算我和局长再开明,原则问题也是不能马虎的!”

“他不就站在你面前吗黄少……”卢瀚文担忧:“你真的没事吗?不会是说话说太多缺氧脑子坏掉了吧!”

“瀚文,这种事情可不能随便开玩笑。”喻文州虽然面带微笑,语气却十分生硬。

“我真的没开玩笑啊局长,”卢瀚文挠了挠头,“缺氧会导致脑细胞死亡,报纸上说过啊!”

“不是在说那个问题啊!”黄少天终于忍不住暴跳:“是在说这个人是怎么回事!你不要告诉我他就是你对象啊!这门婚事爸爸不会同意的我跟你说!死也不会同意!!!”

刘小别无奈,“我就跟你说他们不会同意了吧……”

“为什么啊!○○早就亡了啊!你们不也说现在提倡自由恋爱了吗!”卢瀚文不服,“你们口口声声说爱我,为什么就不能祝福我和我喜欢的人呢!”

“喂小鬼你这台词跳戏了啊!”

“不行就是不行!我说了就算爸爸再开明,原则问题也是不能马虎的!”黄少天指着刘小别:“蓝雨和微草不能通婚是基本原则!蓝雨和微草势不两立是根本前提!就算是你也不能动摇蓝雨的立局之本!”

“你们蓝雨存在的意义根本就是建立在微草之上的吧!寄生虫吗你们是!”

还保持着冷静的喻文州招了招手让卢瀚文过来,“瀚文,虽然你可能会觉得这些话很老套,但我还是要说,我和少天真的都是为你好。”喻文州语重心长道,“你现在还年轻,但等你再大一些就会知道,生活不是只有眼前的苟合,还有钱和房子,车子,孩子,孩子的奶粉,孩子的学校,孩子的对象等等……跟一个无业游民在一起,虽然现在你觉得为了爱情抛弃一切很帅气,但是很快你就会发现你只能像兴欣那些人一样,起早贪黑,吃的比谁都多,赚的比谁都少,用不了几年不管多帅气的少年都会变成地中海啤酒肚的猥琐大叔的。”

“局长,道理我都明白,”卢瀚文认真点头,“但是小别前辈不是无业游民呀!他也是警察啊,虽然闲是闲了点,但是也是个正经的公务员呀!”

喻文州微笑,“很快就不是了。”

卢瀚文:“???”

喻文州冷静地微笑:“坦克和战斗机已经全部出动,我一声令下就会立刻把微草夷为平地。”

郑轩捂脸:“亏我还以为你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保持冷静不愧是局长,结果根本就是想以权谋私啊!景熙宋晓你们还愣着干嘛赶紧劝一劝局长啊!”

宋晓:“报告局长,坦克队准备就绪,请局长指示!”

李远:“报告局长,战斗机队准备就绪,请局长指示!”

徐景熙:“报告局长,航空母舰准备就绪,请局长指示!”

“航空母舰就不要了吧会搁浅的……不对徐景熙你是队医你掺和什么啊!让你劝局长不是让你火上浇油啊!”郑轩绝望:“要是真的把微草铲平了以后不仅治安连街道清洁也要归我们管了啊!你们知道那是多大的工作量吗!你们这些连寝室厕所都不打扫的人根本一无所知!!!”

“那是公益活动好吗公益活动!我们微草才不是环卫工!!!”

 

“事情就是这样了。”卢瀚文垂头丧气地说。

“所以你是想委托我们,让喻文州和黄少天认可刘小别做他们的儿媳?”方锐问。

“是女婿!女婿!女婿!”刘小别强调,但是没有人理他。

“家庭纠纷可得谨慎处理,毕竟以后都是一家人,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叶修懒洋洋躺在转椅上,叼着没点着的烟说。“你可真会给我们找麻烦啊小鬼。”

“有什么问题吗前辈?”卢瀚文担忧地问。

“有个很严重的问题。”叶修一脸严肃。

“是什么?”

“缺钱。”

“这是我的工资卡,前辈请收好。”卢瀚文毕恭毕敬地双手把卡奉上。

“喂!”刘小别叫了一声,觉得有些突兀,把卢瀚文拽过来压低声音道:“他们是在讹你你知道吗!你要交钱也别把工资卡交出去啊!你傻吗!”

“没关系的小别前辈,”卢瀚文跟刘小别咬耳朵,“这只是小○熊和蓝雨联动的限量版流云角色卡而已,真正的工资卡我有好好的收着呢。”

“干脆面为什么要出蓝雨的角色卡你们以为你们是什么宇宙第一偶像团体吗……算了这不是重点,你的工资卡真的有收好吗,总感觉有点担心……”

“真的哦,黄少说他帮我放在他的小金库里了,谁都发现不了的。”

“结果根本就是个经济还没独立的未成年小鬼啊!话说放在黄少天的小金库里真的安全吗,真的不会被别人发现吗,没错不是说别人就是喻文州!”

“放心吧前辈,局长自己也说他从来没发现过黄少藏在马桶水箱里的工资卡。”

“完全就被发现了好吗!暴露的一干二净好吗!不仅工资被冲走了连脑子也被冲走了,全部都冲的一干二净!”

“其实这事儿说起来也很简单,”叶修开口,“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只要你找个他们绝对不会接受的对象,让他们一气之下说出‘除了他谁都可以’,你不就可以顺理成章跟刘小别在一起了。”

“绝对不会接受的对象啊……”卢瀚文陷入了沉思。

叶修谆谆善诱:“你自己想想,他们有没有说起或者暗示过什么条件他们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有了!”卢瀚文灵机一动,“无业游民!猥琐大叔!”

叶修和方锐同时把目光转向了魏琛。

魏琛:“……感觉膝盖好像中了一箭?”

“别感觉了,说的就是你。”叶修毫不留情地戳穿:“去吧皮卡魏!”

 

“魏局长?”见到来人,喻文州并没有显得太过诧异,“您来是为了瀚文的事情吧?”

“没错,就是为了那个小鬼。”魏琛叼着烟,大大咧咧地坐在沙发上,“我必须要说道说道你们了,这都什么时代了,○○都亡了多少年了,你们怎么还这么封建迷信,儿孙自有儿孙福嘛,你们就放手让孩子追求自己的幸福不行吗?”

“要我提醒您一下吗?”喻文州微笑,“当初就是您硬要把我和少天绑在一块儿的。”

“我是把你们绑一块儿了,可我也没逼你们脱衣服啊!”

“少天那时候可还没成年,您这是拐卖人口、雇佣童工。”

“他自己谎报年龄我怎么知道啊!”

“您是堂堂警察局长,连这点资料都找不到吗?”

“档案总有疏漏的地方嘛……”

“是档案室意外失火,导致部分资料损坏吧?”喻文州微微一笑,食指轻轻敲了敲办公桌的桌面,“您猜方前辈要是知道档案室失火的真相,会怎么办呢?”

魏琛立刻把烟头在烟灰缸里摁灭,“我觉得你们做得对!小孩子什么都不懂,找对象不着调,就得要家长好好把关才行!作为前辈我永远支持你们的工作!不用送了,再见!”

 

“老魏你到底是多怂啊,”叶修鄙视,“喻文州三言两语就把你打发回来了,你作为前任局长的威信呢?被方锐吃了吗?”

“我要是还有那种东西就不会是前任局长了好吗!前任之所以会变成前任肯定是有他的道理的!你懂个屁!”

“算了算了,我就知道关键时刻也指望不上你这个老猥琐。”叶修扭头招呼方锐,“方点心,走了走了,干活去了啊。”

方锐揭开马桶水箱,喜出望外:“这么多年了黄少果然还没改掉把小金库藏在水箱里的习惯嘛!”

叶修:“……”

魏琛:“……”

 

“瀚文,你你你你这是什么意思?!”黄少天告诉自己要冷静,虽然事实是他已经在暴走边缘了,“就算我和局长不同意你和刘小别在一起,你也不能自暴自弃去找这种人渣啊!”

“注意你的言行啊黄副局长,小心我告你诽谤。”

“叶修前辈不是人渣,他只是无业游民猥琐大叔而已,”卢瀚文认真地说,“但我不嫌弃他,我们已经决定要在一起了。”

黄少天冷笑:“你不就是想让我一气之下说出‘除了他谁都可以’这种话,这样你就可以顺理成章和刘小别在一起了吗!你以为我还会上这种当吗!我告诉你,我以前不会,现在不会,以后也绝对不会!你想让我说,好啊,我就如你所愿,”

黄少天突然转向叶修:“你们给我立刻分手!除了瀚文谁都可以!”

“你可不许反悔啊!”叶修喜出望外:“那你就把小蓝给我吧!”

蓝河:“???我又做错了什么???”

 

“你们为什么就一定不能同意我和小别前辈在一起呢?门户之见真的就有这么重要吗?虽然我们出身不同,但我们是真心相爱的啊!”

黄少天不屑:“那你们倒是说说,你们是怎么个真心相爱法啊?说得出来我就考虑考虑给你们个机会。”

卢瀚文一脸坚定:“就是并肩战斗的时候可以放心把后背交给对方!”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说的是打街机啊!”

“打街机怎么了!游戏最能反映一个男人的真实品质了!”卢瀚文嚷嚷,“再说也没有坏人给我们打呀!我根本不明白为什么这样一个城市还需要警察啊!”

“你这么说可就不对了啊小卢,谁叫这个故事的设定就是这样的呢?原作就没有反派作者又懒得写我们也很绝望啊!这样显得我们警察真的很多余啊!”

刘小别面无表情:“不是警察多余,是你们自己多余。”

黄少天见卢瀚文坚持,只好退一步道:“其实我和局长都觉得,你现在年纪还小,年轻人就该把重心放在事业上,现在就把自己吊死在一棵树上,万一等你年纪大一些了,又认识了新的人,后悔了怎么办啊?而且你还是未成年人,没有自理能力,平常我和局长要照顾你已经很辛苦了,现在再来一个爸爸实在顾不过来了啊!”

卢瀚文觉得黄少天说的也有道理,想了想,把刘小别叫了过来:“小别前辈,我们蓝雨的厕所在这边,你记住了吗?”

刘小别摸不着头脑,“额,记……记住了?”

卢瀚文转向黄少天:“你看,小别前辈已经记住了,他肯定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

“我靠小鬼你是要把我当狗养吗!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我靠狗比这家伙可爱多了好吗!你考虑过狗的感受吗!!!”

 

在卢瀚文的一再坚持下,黄少天只能同意让刘小别留在蓝雨,暂时观察一段时间。

黄少天抱着胳膊,一脸嫌弃道:“你别以为让你留下来过个周末,你就会是蓝雨未来的第二个主人了!”

“我根本就不想当什么蓝雨未来的第二个主人好吗!能不能收起你那副恶婆婆的嘴脸啊这又不是什么八点档!”

“你知道这么多年我稳居蓝雨二把手的位置靠的是什么?”

“不是身为剑圣的实力吗?”刘小别心想,“难道是什么,喻文州的宠爱?”

“呵,你一定以为,我靠的是身为剑圣的实力,要不就是局长喻文州的宠爱,我告诉你,都不是!”

黄少天一本正经:“靠的只是我他么打不过喻文州!”

刘小别:“这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吗!”

 

刘小别忍无可忍,对卢瀚文说:“我以为我为了你什么都能忍,但我实在是忍不了这群神经病了,我要回微草了,有空再……不,有空也还是别联系了。”

卢瀚文大惊:“不要啊小别前辈!”

卢瀚文:“没有小别前辈的蓝雨也没有我的容身之所了!我要离家出走!”

离家出走的卢瀚文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思考人生。

卢瀚文:“好饿……想念食堂的白斩鸡叉烧包奶黄包虾饺烧麦凤爪糯米鸡蛋挞马拉糕榴莲酥菠萝油猪扒包丝袜奶茶……”

“瀚文,”温润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饿了吧?我给你带了晚饭。”

“局长!”卢瀚文激动,“我就知道你一定不会抛弃我的!”

喻文州在卢瀚文身边坐下。“其实我刚跟少天谈过了,我们也在想是不是一直以来把你保护得太好了,你已经长大了,该有自己的人生了,我们觉得也许是时候让你去过你想过的生活了。”

卢瀚文被感动了:“黄少居然这么通情达理……”

“所以我们决定尊重你的想法,放手一次。”喻文州把手里的包裹交给了卢瀚文。“这是我和少天帮你准备的,里面的东西足够你去任何地方了。”

“局长!”卢瀚文热泪盈眶,抱紧了怀里的包裹,“谢谢局长!谢谢黄少!不管在哪里我都会永远爱你们的!”

喻文州笑了笑,揉了揉卢瀚文的脑袋,“照顾好自己,别让我们担心。”

 

喻文州走后,卢瀚文兴奋地开始拆包裹。

卢瀚文心想:“里面会有什么呢?一定是黄少跟我心灵感应所以给我放了食堂的白斩鸡叉烧包奶黄包虾饺烧麦凤爪糯米鸡蛋挞马拉糕榴莲酥菠萝油猪扒包丝袜奶茶,对,一定是这样!不过感觉好像太轻了点啊……局长说这些东西足够我去任何地方,也许是钱?对了,肯定是把我的工资卡也放在里面了!哈哈哈哈有了工资卡我就可以跟刘小别前辈私奔啦!”

卢瀚文打开了包裹。

里面是一个南瓜百吉饼,一根四叶草,还有一个木碗。

包着南瓜百吉饼的纸上写着:

“去你想去的地方吧。P.S.不用回来了,我们已经有别的呱了。”

卢瀚文:“……”

 

P.S.南瓜百吉饼能让呱出门很久(攻略说的,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评论(23)
热度(141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内敛小黄瓜(子博弃用,换主博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