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随意,注明出处即可
门牌号720545725,欢迎大家来玩
微博@内敛小黄瓜

【喻黄】失忆的人都是福尔摩斯

我是喻总真爱粉,看我真诚的眼睛


M先生失忆了。

他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思索人生的终极问题:我是谁?

期间有人进来看他。但他连自己都忘记了,更不可能记得起来人和自己的关系。于是他只好闭眼装睡,避免尴尬。好在来人只是坐在床边呆了一会儿,伸手探了探他额头的温度,并没有试图叫醒他。

“还没醒?”

“才半个小时,估计没那么快。”

“嗯,那我们走吧。”

进来的是两个人,其中一个在M先生床边坐了下来,另一个M先生虽然没看到,但根据声音传来的位置判断,应该是站在床边。也许是坐在M先生床边那个人的斜后方,大约隔了一两步。显然他和M先生没有那么亲密,也许有些冷漠,甚至可能还有一丝戒备。这能说明什么呢?

说明M先生拥有出色的听力,以及大到合不上的脑洞。

但这对M先生解答人生的终极问题没有任何帮助。于是在两人离开之后,M先生从床上坐了起来,开始在身边寻找能够表明自己身份的东西。他很快在枕头下面发现了一部手机。

虽然失去了对于自己的记忆,但M先生奇迹般地并没有丧失在这个现代社会生活的常识。锁屏的密码他当然是不记得的,但他还是用指纹顺利解锁,随即点开了微信。在翻看的过程中,他发现了几点颇为有趣的信息:

1. 他叫黄少天,是一名电竞职业选手,目前正随国家队参加第一届世邀赛;

2. 他话很多,朋友圈几乎是一小时一更,是一个社交十分活跃的人;

3. 他的置顶聊天是一个叫喻文州的人,而头像与他朋友圈中反复出现的合照中的形象相同,是他战队的队长,显然关系匪浅。

刚才进来看他,坐在他床边的人应该就是喻文州了。至于另一个人,倒不太好判断,想必也是国家队的一员。M先生又翻了翻,却没有翻出太多有用的东西,但他相信凭借他卓越的洞察力和逻辑推理能力,现有的信息已经足够让他扮演好黄少天这个角色了。

黄少天。他咀嚼着这个名字。尽管丧失了记忆,这个名字仍然带给他莫名的熟悉感,仿佛与他自始至终便是一体。这让他情不自禁有些雀跃,他与过去的自己未曾被完全切断,他兴趣还能找回那些失去的记忆。

这样想着,他决定先去找喻文州。这个名字同样让他感到难以言表的亲切,似乎冥冥之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即使没有了记忆,身体也依旧保留着本能。他们的灵魂是无法分割的。也许见到他,触景生情,他就能把一切都想起来。

黄少天给喻文州发了一条微信,随即起身,整理好衣服出了房间。喻文州也许还没走远,他还来得及在遇到别人之前见到他,在他的帮助下恢复记忆。尽管从醒来发现自己失忆以来,他始终保持着镇定,利用所能获得的信息尽最大努力确认了自己的身份,但不可否认的是他还是感到了一丝恐慌。他急需他人的证实。

然而事与愿违。他没看到喻文州,倒是遇到了另一个人。他回忆着刚刚在微信里看过的每一个国家队选手的头像,想起这个人应该叫张佳乐。

张佳乐主动跟他打了个招呼,“出来找你男朋友啊?”

男朋友?是说喻文州吗?黄少天刚刚翻找聊天记录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什么过分亲昵的内容,但朋友圈的合照也许某种程度上说明了一些问题,因为几乎没有一张自拍是单人照,甚至还有一些是对方的照片,自拍偷拍或者官方海报都有。而喻文州的朋友圈也是如此。虽然他更新远不如黄少天频繁,但几乎所有动态都是和黄少天在一起,还有那些亲密合照,这其实已经有些逾越普通朋友的界限了。以他从聊天对话中对喻文州的了解,这应该是一个为人处世都十分有分寸的人,他显然是不会做出任何逾矩行为的。那么答案就只有一个了。

奇妙的是,在骤然得知喻文州是自己男朋友的时候,黄少天心里竟微妙的有一丝窃喜。他竟然有些享受张佳乐用这样一个词来形容他和喻文州的关系,不过他还是克制了自己的表情,平常人一样地问:“嗯,你知道他去哪了吗?”

“额,我刚刚好像看到他出去了。”张佳乐顿了顿,反问:“你俩不是整天黏在一起的嘛,他没陪着你吗?”

“没有,我睡着的时候他好像还在,但醒来就没看见了。”

“这样啊……估计一会儿就回来了吧,你别着急。”

“没关系,我等他好了。”

喻文州还没有回信。黄少天百无聊赖地在酒店走廊里晃荡,一边回想着刚才的对话。张佳乐的表现让他有些疑惑。在黄少天问他知不知道喻文州去哪的时候,他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如果他是在思考喻文州的去向,他的眼睛应该会看向斜上方,目光放空,也许还会微微皱起眉头;但他的眼神却在不断游移,在黄少天看向他的时候,他便很快移开目光,但当黄少天没有看他时,他又在偷偷观察着黄少天的反应,似乎想要确定黄少天对他的话的置信程度。随后他又反问黄少天,指出最清楚喻文州行踪的恰恰是黄少天自己,如果他自己都不知道,其他人就更不得而知了。他想推卸责任。他很可能是知道喻文州去向的,但他却不想告诉黄少天。这究竟是为什么?

黄少天满腹狐疑,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走廊尽头。有个人靠在墙边,嘴里叼着根没点着的烟,这让黄少天很快想起了他是谁。

“你站这儿干嘛呢?酒店里不能抽烟。”黄少天说。

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似乎有些惊讶,“这么快就起来了啊?”

“你是不是巴不得我长眠不起才好啊。”

“我是挺想的,不过我也知道不现实,毕竟祸害遗千年嘛。”叶修把烟拿了下来,“既然起来了,干脆一起来讨论下下一场怎么打呗?”

“好啊,去你房间?”

从聊天记录来看,前几次作战会议都是在叶修这个领队的房间。黄少天装作漫不经心地随口一提,好像他根本没有失忆一样。叶修果然没有怀疑,伸手去掏房卡,结果却是一愣,“我忘记带房卡了。”

“王杰希不在房间吗?”黄少天问,他还记得叶修室友的名字。

“他好像在洗澡,不知道听不听得见啊。”叶修一边开始拍门,一边提高声音喊:“大眼儿!你洗完没啊!洗完出来给我们开个门!”

过了一两分钟,门被打开了。王杰希果然裹着浴袍,看到门口的黄少天,似乎也有些诧异,“你起来了?”

黄少天认出他的声音正是之前在他房间里,除了喻文州的另一个人。“对啊,让你失望了真是不好意思。”

王杰希侧身把叶修和黄少天让进了房间,又钻进了浴室。“稍等一下,我换个衣服。”

王杰希很快换了队服出来。黄少天注意到,这次他没把浴室的门关上。如果说是浴室里太过潮湿,开门通风倒也无可厚非,但黄少天记得刚才他来开门的时候,浴室的门却是关着的。

按照叶修的说法,王杰希应该是在洗澡,听到了叫门才忙不迭出来开门,连衣服也没来得及穿好。然而他却还把门关好了。如果他两次都关了浴室的门,黄少天或许会觉得这只是他的习惯,所以即使在匆忙中还是下意识这样做了。但第二次出来他却把门开着了。难道第一次的时候浴室里有什么不能让他看见的东西吗?

黄少天又回想起了一个细节。刚才进门的时候,虽然是叶修走在前面,但进来之后,叶修却让他随便坐,自己转回去看门关好了没有。而王杰希也是在这个时候打开门进了浴室。从黄少天的角度来看,浴室门打开的时候恰巧会遮挡住视线,看不到房门的动静。也许那个不能让黄少天看见的东西就是在这个时候被送出房间的。但到底是什么东西要让他们这么大费周章呢?这样想来,叶修的举动也有些异常。如果说他是烟瘾犯了想抽烟,完全可以下楼去抽,为什么只是叼着没点着的烟站在房间门口?开门的时候他推说没带房卡,拍门把正在洗澡的王杰希喊了出来,原本这也没什么不对,但联系他之前的表现,黄少天完全有理由怀疑他是站在门口放哨。那么他和王杰希这样防备的对象到底是谁?

黄少天直觉是自己。他想起了之前在他房间里王杰希对他莫名的警惕心。这种警惕心也许正是来源于浴室里的那个东西。黄少天想去浴室看一看,但不管那个东西是什么,此时肯定已经不在房间里了,否则王杰希不会故意把门打开,让他安心。他只能继续观察这个房间,试图发现一些蛛丝马迹。很快,他注意到了两点:

1. 办公桌上放着几本笔记本,而最上面的是一本标题《催眠术》的书;

2. 王杰希床上放了一只蒙奇奇公仔,不知为何让黄少天觉得有些眼熟。

一只公仔,也许只是在别的地方见到过,潜意识里还有印象,黄少天并不想深究。但那本《催眠术》,黄少天却无法不多想了。他虽然没有记忆,但能感觉得到自己的头部并没有任何受到击打过的外伤,应该不是外力造成的失忆,那么应该就是心理原因了。他猜测自己应该受到了某种刺激,想要忘记某些不愉快的东西,因此才造成的失忆,而现在看来还有另一种可能。

他被人催眠了。

催眠他的人,也许是王杰希,也许是叶修,也许是他们一起。黄少天想知道的是,他们到底想要对他隐瞒什么,甚至不惜催眠他,让他失忆?

“催眠术,真有用吗?”黄少天装作不经意地问。

王杰希有些古怪地看了他一眼。“你自己试试不就知道了?”

“激将法对我没用的。”

“呵呵。”

黄少天站起身,“我想去下洗手间,可以吗?”

两人当然没有什么意见。也许是有,只是不能当着黄少天的面表现出来。黄少天进了浴室,关上门,将整个空间仔仔细细观察了一番。他当然并不指望会在浴帘后面发现一个大活人什么的,那就不只是侮辱他的智商,而是连叶修和王杰希的智商也一起侮辱了。

他发现了一些别的东西。一双拖鞋。

王杰希是穿着拖鞋出来的。叶修的拖鞋放在他床边。那么这一双拖鞋是给谁准备的呢?

黄少天心里已经隐隐有了答案。这双拖鞋,想必是刚刚藏在浴室里的那个人穿过的吧?

黄少天强迫自己不去多想,打开水龙套,接冷水洗了把脸,然后打开了门。

打开门的一刻,黄少天突然愣住了。

黄少天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痛恨过自己出色的洞察力。他从房间里电视机的黑屏反光上看到了王杰希床上的蒙奇奇。他突然就想起了自己是在哪里见到过这样的公仔了。

两个小时前,他问喻文州在哪里的时候,喻文州给他发了一张酒店房间的照片。

从照片里电视机屏幕的反光可以看到酒店的床,以及床头的蒙奇奇公仔。

真相已经很明了了。但是黄少天还不死心。他还是想要听听喻文州自己是怎么说的。想到这里,他掏出了手机。喻文州还没有回他消息。于是他又发了一条,询问喻文州什么时候回来。

王杰希在这个时候走了过来,“怎么半天都不出来,你还好吧?”

他的口袋里,手机屏幕恰在此时亮了起来。

 

黄少天一个人坐在房间里。

他把事情从头梳理了一遍。应该是喻文州出轨王杰希,被他意外撞破。很有可能就在两小时前,当时喻文州应当是在王杰希房间里的。为了不让事情暴露,他们决定对他实施催眠,让他失去这段记忆。因为目睹恋人出轨受了刺激,他轻而易举就被催眠了。两人满心以为他会睡上很长一段时间,于是在确认他没有醒来之后便去了王杰希的房间,准确来说是浴室。而与王杰希同住的叶修在门口放哨。出乎意料的是,黄少天不过半小时就醒了过来,并且自己出门来找喻文州。这让王杰希措手不及,只能让喻文州藏在浴室里,等黄少天进了房间,再借助浴室门的遮挡把喻文州放了出去。张佳乐也许也知道些内情,但为了不伤害黄少天,所以支支吾吾没有说出实情。也或许他也早就跟叶修一样也站到王杰希那边去了。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慢慢伸手捂住了脸。

喻文州终于在这个时候回来了。他看到坐着的黄少天,开口想要说什么,却被黄少天抢先打断了。

“喻文州,我们分手吧。”

喻文州愣住了,“你……你说什么?”

“我都知道了,如果你是怕影响蓝雨的成绩的话,不用担心,我不会把私人感情带到工作里的。”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再开口时,他有些小心翼翼地问:“你没有失忆?”

“催眠很成功,我不仅失去了这段时间的记忆,甚至连我自己是谁都完全想不起来了,”黄少天抬起头,露出一丝讥讽的微笑,“恭喜你们啊。”

“那你是怎么想起来……怎么发现的?”

“你头发都没擦干,自己没发现吗?”

喻文州叹了口气,“我觉得你可能有些误会。”

“是吗?”

“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是看了枕头下的手机,发现自己叫黄少天,喻文州是你的男朋友,对吗?”

“对。”

“你去了叶修和王杰希的房间,发现浴室里有一双多余的拖鞋,让你起了疑心,对吗?”

“差不多。”

“让你确认自己猜测的,是微信里的那张照片,是吗?”

“是的。”

“你不死心,又发了一条微信,结果王杰希口袋里的手机亮了起来,连手机都落在了王杰希那里,也算是实锤了,对吗?”

“完全正确。”

喻文州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了一部手机,递给黄少天。

“这才是你的手机,我刚刚从王杰希那里拿回来。”

“你是喻文州。”

“我才是黄少天。”

沉默。

“你在枕头下找到的手机其实是我的。微信头像我也可以解释,是我无聊换的,把你的头像换成了我,我的头像换成了你,没想到是这个误导了你。”

继续沉默。

“你的手机是你自己穿着王杰希的队服放进去的。照片也是你拍的,浴室里的拖鞋也是你的。”

死一样的沉默。

终于,喻文州(在几分钟前还是黄少天),艰难地开了口:“出轨的……是我?”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喻文州没有催他。他知道真相一定比他想象的还有残酷。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缓缓说道:“你……没有出轨。”

“事实上,是你看了王杰希的催眠书,不小心把自己催眠了,以为自己是王杰希,非要住到王杰希的房间,穿着王杰希的队服,还给我发照片炫耀酒店服务生给你送的花……我们没有办法,只好又把你催眠了,怕你想起之前的事情尴尬,就想顺便把你之前的记忆抹掉,没想到一不留神把你彻底搞失忆了……我怕你醒过来头疼,所以出去给你买药来着,但是外面下着雨所以把头发淋湿了,王杰希估计是因为昨天被你占着他的房间折腾了一天澡也没洗衣服也没换所以忍不住去洗澡了,他说他觉得你怪怪的,所以我想起来去把你手机拿回来的时候他就叫我赶紧回来看看你别是催眠留下了什么后遗症……”


评论(51)
热度(121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内敛小黄瓜(子博弃用,换主博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