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随意,注明出处即可
门牌号720545725,欢迎大家来玩
微博@内敛小黄瓜

荣耀教科书蜗居网吧储物间,看到真相黄少天会沉默,韩文清会流泪……

叶修中心,微量CP自由心证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常先说,“叶神您究竟为什么一直住在网吧储物间呢?”难道您的收入真的买不起房子吗?

后半句被常先咽了回去。

叶修吐出一个烟圈。半晌,才开口说道:“这就要从十年前说起了。”

常先正襟危坐,侧耳倾听。

“当时我还没有离家出走,有一天收到了mint俱乐部的聚会邀请,我想肯定又是公子哥儿们聚在一起吃喝玩乐,就想推了在家打荣耀,但是家里老头子非说是培养人脉,逼得我没办法,就跟我弟弟叶秋一起去了。”

“去了之后发现那是个假面酒会,规则是必须戴面具入场,不可以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我们俩就一人随便挑了一个面具,戴着进去了。你也知道,我平常都宅在家里打游戏,不太适应这种社交场合,我就叫叶秋去跟他们应酬,自己拿了点吃的默默躲到角落里去了。”

“就在我百无聊赖不知道怎么打发时间的时候,有几个人过来了。本来我没在意,但没过一会儿我就发现,这几个人很可能我还认识。”

“诶?!”常先诧异,“不是都戴着面具的吗?这也认得出来吗?”

“正是因为戴着面具看不见脸,所以对人的声音就更加敏感。我用不着看他们的脸,因为看了也没用,我一个都不认识,但他们的声音我是听过的。”

常先略一思索,“难道,是一起打过荣耀的?”

“猜对了。”

“这么巧?!”

“一开始我也不敢确定,但有个戴猪八戒面具的,一把烟熏破锣嗓,说话h和f不分,一听就是福建口音,让我很难不想到蓝溪阁的某个猥琐会长,而且他们确实也聊起了荣耀。”

“为什么公子哥儿聚会会戴猪八戒面具……话说蓝溪阁会长,难道是魏队???但他不应该会去北京参加这种酒会吧?”

“我当时也有这样的疑惑,所以我就随口问了句‘你也玩荣耀啊?’”

“他哈哈一笑,说‘说出来怕吓死你,老……我就是荣耀第一术士!’”

“这口气……确实是魏队无疑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但他这个说法也没什么问题,于是我就点了点头,‘那挺厉害的啊。’”

“他一听,更得意起来了,又问我‘小朋友荣耀玩得怎么样啊?’”

“‘还行吧。’我说。”

“‘手速一般能有多少啊?’”

“‘唔,5、600没问题。’”

“‘可以啊!玩的什么职业啊?’”

“‘战斗法师。’”

“‘有前途,ID叫什么啊?’”

“我感觉他没有认出我,我当时也不是很想让他知道我的身份,就随便编了一个蒙混过去。”

“不会是‘无敌最俊朗’之类的吧……”

“其实也差不多,叫‘邪魅又狂狷’。”

“……粉丝们应该感谢你的卡都不是你取的ID吗……”

“正经ID怎么可能堵得住这个老猥琐的嘴?老魏估计也是被这个邪魅狂狷的ID给噎住了,没再深究。话题很快就转到股票上去了。”

常先一时没反应过来,“大神也炒股啊?”

“大神怎么了,大神也是人,也要吃喝拉撒,也有日常开销,当时还没有职业联盟,打游戏又不能赚钱,总不能喝西北风去吧?”

“……您继续……”

“他们说什么股票啊投资啊我也不懂,只能继续默默在旁边吃东西。就听到有个戴着眼镜蛇面具的人说‘诶,张……那谁,你们家最近是不是准备投资房地产啊?’他旁边一个戴着兔斯基面具还扎了个小辫子的人就叹了口气‘北京房子多贵啊,玩不起玩不起。’”

“这是张、张佳乐大神?!”

“你先别急着下定论。眼镜蛇接着说‘别装了,你最近不才买了套四合院吗?’兔斯基说‘那、那是家里的老房子,不是我买的好吧!’这时候又有一个戴着伏地魔面具的人说‘就是这种才最值钱,想买还不一定买得到呢。’”

“话音未落,一个戴着狼人面具的人说‘王大……锤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自己家里还不止一套吧!’伏地魔说‘那是我爷爷奶奶的,又不是我自己的,而且我也不是独生子女,将来还要分给弟弟妹妹的。’狼人说‘等到给你们的时候,一套已经能顶三套的价钱了吧?’伏地魔说‘要不卖给你一套?’结果兔斯基接过话头说‘行了吧,他们家早就已经买了好吗?’”

“伏地魔有些惊讶,说‘不在广州呆了?准备来北京发展啊?’狼人说‘在考虑,还不一定呢。’伏地魔说‘你们家钱多得没处花了吧。’狼人鄙视他‘这叫房地产投资懂吗!别说是四合院,就是最普通的两室一厅,只要是在北京,天子脚下,寸土寸金,房价肯定是只升不降的,我买了房子也未必要自己住啊,可以先出租,过几年再转手卖出去,就够我们全家白吃白喝好几年了吧。’”

“兔斯基不屑‘你还懂投资啊?小心别被套进去了,到时候有你哭的。’狼人应该是翻了个白眼‘我自己是不懂,但我不会找投资顾问啊!’兔斯基有些怀疑‘靠不靠谱啊?你不会被坑了吧?’狼人说‘绝对靠谱,内地可能不知道,在香港业内可是很有名的,我们也是拖了好多关系才认识的。’兔斯基被他说动了‘真的假的……那你也介绍给我认识认识?’狼人说‘行啊,我把他电话给你。’眼镜蛇说‘听起来好像还不错,要不我也了解一下?’结果最后每个人都要了电话,狼人还问我‘哥们儿,要不也给你来一个?’”

“等等等等,”常先连忙打断,“怎么突然就推销起来了?还投资顾问,这么专业,感觉完全不像是电竞职业选手啊……”

“呵呵,你还真以为他们是一帮只会打游戏的宅男啊?”

“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你紧张什么,职业圈的人本来就是一群游戏宅男,你又没说错。”

“啊?”常先摸不着头脑,“到底什么意思啊?”

“你说的很对,职业选手基本都是只会打游戏的宅男,但前提是他们确实是荣耀职业选手。”

“我什么都没说,明明是你自己一直在说职业选手就是只会打游戏的宅男的……但是这些人不都是职业选手吗?那个猪八戒不就是魏队吗?兔斯基是张佳乐大神,伏地魔是王杰希大神,狼人既然是从广州来的,那应该就是黄少吧?眼镜蛇我倒是不太猜得出来,不过肯定是哪个前辈大神吧,这个面具还有这个气质……是林敬言前辈?”

叶修抖了抖烟灰。

“恭喜你,成功中了骗子的圈套。”

“骗子?!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我也只是凭几句聊天的内容和老魏的嗓音判断他们可能是我在荣耀里认识的人,但说是认识,其实也根本没有在现实中见过面,最多也就是一起抢过boss或者打过几场竞技场罢了。老魏的索克萨尔、老林的唐三打和张佳乐的百花缭乱我接触得还比较多,但是少天和王大眼儿那个时候都还只是小屁孩儿,少天我听老魏提过几次,王大眼儿甚至还不是王不留行的操作者,更不是什么魔术师,我压根儿就不知道这人是谁。如果有人要冒充他们的话,我肯定没法分辨出来。”

“可是十年前都还没有职业联盟,冒充荣耀大神有什么好处吗?”

“现在看来,你会觉得他们是在冒充大神,但是从当时我的角度看来,他们只是在冒充一些我认识的人,可能还是跟我有共同爱好、比较容易产生共鸣的人,目的是想骗我,或者说骗叶家,投资房地产。”

“投资诈骗?!”

“没错。这个圈子说小不小,说大不大,圈子里知道我喜欢打荣耀的人其实不少,稍微打听一下了解我在游戏里都接触了什么人也不是什么难事。而且游戏里的朋友,平时见到的都只是角色,不是本人,给一点暗示就很容易对号入座。我想诈骗团伙就是利用了这种心理,误导我把他们当成游戏里的那帮人,先从共同爱好入手,让我放松警惕,对他们产生了一定的信任之后,再提出房地产的话题,所谓的‘投资顾问’肯定也是他们事先找好的托,就等我上钩。也有可能他们的计划并不是针对我本人,毕竟熬夜抽烟打游戏本来就坏嗓子,游戏里破锣嗓子不在少数,张和王也都是非常普遍的姓,换成是别的人也一样会自然而然对应到自己认识的人身上。酒会上都是些纨绔子弟,只要一个人中招,骗子可就能赚个盆满钵满了。”

“可是您到底是怎么对他们起的疑心啊?”

“张佳乐有一次随口提了一句,说他是昆明人,但那个兔斯基的话说得倒像是北京本地人,可能是为了引诱我上钩,投资他们所谓的‘房地产’。”

“不、不愧是叶神!我就完全没有注意到这点。”

“而且我也说过,圈子里的人我虽然不熟,但是毕竟就是这么大点圈子,有谁打荣耀也不是什么秘密,水平不错的也不是没有,但绝对没有蓝雨、呼啸、百花这种大公会的高手,甚至还是会长。要是真有这样的人的话,我早就拉着他自己组个战队了,还用得着离家出走到杭州去吗?”

“说的是,要是大神们都是富二代公子哥儿,那也太逆天了吧?”

“我回家之后马上登陆荣耀,结果就发现在我去参加酒会这当口儿,呼啸山庄和百花谷两家公会为了抢夺野图boss爆发了激烈的战斗,唐三打和百花缭乱都在战斗第一线,最后抢到boss的却是特别猥琐的索克萨尔带领的蓝溪阁。”

“果然是诈骗团伙啊,还好没有上当。不过……”

常先犹豫了一会儿,终于还是问了出来:“这跟您一直住在网吧储物间有什么关系吗?”

叶修顿了顿。

“我说了,我没上骗子的当,去搞什么房地产投资。”

“嗯。”

“我转念又一想,连骗子都开始冒充荣耀玩家诈骗了,看来这个游戏前景真的很不错,于是我就决定要成为一名职业选手了。”

“原来如此。”

“但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叶秋把这事儿当真了。”

“叶总投资房地产了??”

“不然你以为现在的房价是怎么被炒到这么高的?他怎么能威胁我不回家就不卖房子给我的?”

常先哑口无言。

“突然好想穿越回去打死这群骗子怎么办……”

“不用穿越,你现在买张机票去北京就能打死他们。”

“我就随口说说,我也不可能真的去监狱里打人啊。”

“不用你去监狱,他们现在还在酒会上,估计要喝到明天早上,你抓紧点儿时间还来得及。”

“他们没被抓起来啊?还想骗人投资吗?不会又冒充大神了吧……”

“那倒没有。”

“到底什么意思啊?”常先彻底摸不着头脑了。

叶修又点了一根烟。

“那几个人,就是老魏、老林、张佳乐、少天还有王大眼儿。”

“什么?!”

烟圈消散时,叶修再次开口:“你查一下,北京的mint俱乐部是哪一年开的?”

虽然觉得不可思议,常先还是立刻掏出手机百度了mint俱乐部。

“是……三年前???!”常先惊呼。

叶修缓缓点头。

“三年前才开的俱乐部,我是怎么会在十年前参加过他们举办的酒会的?”

常先只觉得头晕目眩。

“难道说……难道说……是时空穿越……???!”

叶修再次点了点头。

“那场假面酒会就发生在此时此刻,2025年2月14日,是小楼组织的,除了荣耀职业选手之外还邀请了各界名流,我是懒得去应酬,而叶秋也凑巧临时有事没去成。以我们的身份入场的,实际上应该是十年前的我和叶秋。”

常先站了起来。“这、这太匪夷所思了!我不相信,除非还有别的证据!”

叶修无奈,拿出了苏沐橙刚给他买的新手机,调出二十分钟前魏琛微信发给他的图片。

“老魏偷拍的,你可以跟我十年前的照片对比看看。他还跟我说这是个天才战斗法师,手速平均能有5、600,ID叫邪魅又狂狷……”


评论(40)
热度(135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内敛小黄瓜(子博弃用,换主博啦) | Powered by LOFTER